数学与统计学院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17-07-01 点击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总结


2017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也将迎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和学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了纪念党的生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全院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学院党委经研究决定开展迎“七一”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当先锋、做表率”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开创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以实际行动迎接和庆祝建党96周年的到来。

二、活动的原则

庆祝活动坚持节俭、小型、实效的原则,广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的成就和优良的传统以及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活动采取全院统一组织和各党支部自行安排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三、活动内容

(一)主题座谈会

6月16日下午,在数学院三楼会议室,组织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包括毕业生党员)各召开一次主题鲜明的迎“七一”庆祝建党96周年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畅谈党的丰功伟绩,立足岗位,就如何从党员的身份出发,做好各方面工作,促进学院的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二)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1、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意识

6月22日下午,在数学院三楼会议室,数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个党员找回了自己曾经庄严宣誓的那一刻“初心”,不断地增强党性意识,就是要每个党员耳濡目染在接受党的教育,誓词需要重温,不可忘记,党性需要增强,而不能淡漠,在重温誓词和增强意识中,党员就会不失方向,阔步前进,在自己的人生中抒写永恒的篇章。

2、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6月23日晚,在数学院党员之家,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关系到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生死存亡。学习党章可以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组织制度、作风纪律等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从而更加坚定地跟党走、永远拥护党和捍卫党的利益。我们通过每个党员读党章、学党规的形式,对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通过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使我们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发和升华。

3、集中开展主题党课,就“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展开大讨论

6月23日晚,在数学院党员之家,集中开展主题党课,就“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展开大讨论。学做一名合格党员是党组织的力量保证,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需要全国7000多万名党员同志的齐心努力才能得到有力推进。十八大以来,党所取得的瞩目成绩,既是由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同时也离不开千千万万名党员同志。辅导员强调:做合格党员是本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每一名党员都要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4、党章党规学习测试

6月23日晚,在数学院党员之家,学生党员们进行《党章党规》的学习测试,所有党员们顺利完成答题。学生党员表示,此次答题又加深了他们对于党章党规的认识与理解。

(三)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6月16日下午,在数学院三楼会议室,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同正在推进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学习张庆伟同志来校与青年师生座谈时的讲话结合起来,使党代会精神真正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四)开展“党内外关怀”走访慰问活动

“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帮助特殊学生、教师等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毛泽东的治学之道》视频讲座

6月22日下午,在数学院一楼实验室,数学院全体党员观看《毛泽东的治学之道》视频讲座,本课程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副研究员郝幸艳主讲,主要内容有:一、治学态度:“立真志”、“真立志”;二、治学方法:“四多”读书法;三、治学途径:“先博而后约”;四、治学精髓:“读无字之书”。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

2017年6月26日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