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女神见面会——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7-10-09 点击数:

男神女神见面会——经验交流会


2017级新生入学学习时间不足一个月,因大学学习方式与高中学习方式有很大差别,所以为引导2017级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27日晚六点于主教C501,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在举办了主题为“男神女神见面会——揭秘如何拥有精彩的大学生活”的讲座。讲座特邀14级学生代表徐皓琳,靖伟,15级学生代表张嘉婧,冯宇,刘家良,康方允,安红雨,王博巍,与百余名学子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康方允主持。

本场讲座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一,旨在让同学们迅速转换角色,转变观念,树立学习和生活目标。学姐学长们毫无保留的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具体事例给出了关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建议。他们建议大家了解大学对于自身的发展的影响,把握大学所创造的学习条件,高度重视政治素质的培养,把握学习本质的要求,培养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对于未来,他们建议同学们大一就该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了,不能让对未来的迷茫充斥大学生活,需要认真走好脚下的路。

参加活动很重要,同学应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但是前提一定要注重学习,夯实专业的知识才是王道。学长学姐们还建议到无论参加任何活动都不应带着一颗功利的心,锻炼自己才是实打实的收益,要抱着敢做,能做,做好的心态。不要说我不能,要说我可以学,不要眼高手低,每个人都是这么过来的。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的。

2017级新生首先对迎新的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学长学姐们展开了亲切的交流。新生们表示定会听取学长学姐给出的宝贵意见,抓住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刻苦专研,不辜负学长学姐的期望。

进入大学,就是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你的所有过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张白纸,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时候,改掉以前的缺点,每进入一个新的环境,都应该以全新的形象出现。天道酬勤,一分耕耘孕育一分收获,一分汗水浇灌一分成功。让我们共同播撒希望的种子,辛勤耕耘,翘首以待下一个丰收的秋天!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相信2017级新生在崭新的学习生涯中定能大有所为。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