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开展“教风建设专项活”—冯凤萍老师教学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7-09-30 点击数:

数统院开展“教风建设专项活动”

——冯凤萍老师教学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优化教学环境,深化“迎评促建”工作,配合学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学两查两评”教风建设活动,9月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成立教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宣传和部署本次教风建设活动。

为弘扬数与统计学院教师的优良教风,提升本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开展优秀教师介绍教学方法、交流教学经验、分享工作中的个人心得等一系列教研活动,9月27日,数统院大学数学教学部冯凤萍老师以“如何让学生走进课堂,留在课堂”为主题,生动的分享了积累多年的宝贵教学经验,得到了数统院全体教师的赞誉。

冯老师以大学第一节高数课为例,从课堂管理、对学生的基本要求以及和高中数学课堂的衔接讲起,声情并茂,大到对高等数学课程的整体把握,细到对一个极限的处理,从作业怎样由传统的纸质作业到现在电子作业,从怎样杜绝抄袭,到课后如何批改,都做了无私的分享,冯老师以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经验为全体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

最后教学院长郭立丰做了总结发言,他说高等数学是大学生接受本科培养的非常重要的基础课程,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多年来,我们全院教师一直为怎样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成绩努力,怎样迈过第一堂课这个门槛尤为关键,通过冯老师精彩的演讲,得到了很大的收获,希望会后全体教师认真总结,深入交流,切实提高教学水平,使我院的教学质量整体上一个台阶。

会后,青年教师们依然沉浸在冯老师的讲解中,对冯老师的崇高的品德和对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致以深深的敬意,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冯老师为榜样,不忘初心,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