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7-10-19 点击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为了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促进评建工作的有序进行,10月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三楼会议室(1B-325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王玉学院长教授对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审核评估基础知识培训,并且布置迎评任务和安排。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郭立丰主持,全院教职员工参加。

根据《东北石油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总体实施方案》(东油校发31号】文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王玉学对已经完成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进行了审核评估基础知识培训:

第一、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展情况通报,我院加强了实验室建设,引进了多套教学平台;会议室和院部走廊重新布置,更换展板、灯等,切实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在全院上下思想认识到位、宣传部署到位。

第二、近期学风建设方面工作,我院设置了大学生晚自习,并安排15位晚自习教师答疑,实现了“学习问题不过夜”的指导思想。安排16位班主任教师,进一步加强学生学业和生活的指导力度。积极组织开展互帮互助、角色变换等学风建设活动,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促进学生的多方面发展。

第三、审核评估基础知识培训,王玉学院长从“中国特色‘五位一体’评估制度、审核评估指导思想与原则、审核评估的理念与重点以及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和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中的校本知识”做了培训。他希望参加培训的相关人员要了解掌握校史校情和评估评建知识,了解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和发展规划,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总体安排,高标准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最后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

接下来,教学副院长郭立丰进一步细化接下来的各项工作,推进迎评工作扎实有序进行,针对本科教学,他强调教学的规范、严格是我们的传统,借此评估也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化:

首先、开学初的教学文件检查、试讲、调讲,授课期间的听课、调讲、考试命题、试卷评阅以及后期材料归档等环节一定要严肃对待。

其次、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加强学院内部交流和对外交流,要经常组织教学活动,例如研讨、交流、赛课等。

第三、要重视青年教师培养,为青年教师配备指定指导教师,加强对青年教师进行听课、评课、培训等活动,支持青年教师参加会议、访问、读博深造。

第四、对迎评的细节工作进行了逐一布置,特别强调试卷存放要标准,存档材料要规范,实验室管理要严格等,评估期间人员安排也做了详细分工,责任到人,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以评促建到位。

总结,迎评在即,时间紧任务重,学院领导和每位老师也都纷纷表示,保证高效完成相应任务。努力做到真抓实干做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真正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使学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