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作者: 时间:2011-09-10 点击数:

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能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让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增长才干,展示才华,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并配合我校青年教师赛课的选报工作,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月9日在第一教学楼B座325教室举办了“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活动。

这次比赛受到了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高度重视,由副院长孔令彬主持,院长曾昭英等7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该院青年教师们纷纷到场观摩学习。每位参赛教师要求在规定的30分钟内,以自选课程的章节为例进行示范讲课,从而展现教师的思维过程,显示教师对学科、课程的把握能力,以及运用教育教学理论的能力。参赛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超强的课堂组织能力、独特的教学艺术,无不体现了他们飞扬多彩的教学魅力;生动的知识讲解、巧妙的课堂构思、别致的教学设计,诠释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孜孜追求。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参赛者在同台竞技时也不忘相互欣赏、取长补短。比赛通过对参赛教师的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课堂整体把握等相关标准的评判,对每一位参赛教师进行教学大阅兵。经过评委的民主评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赛后,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就青年教师如何备课、讲课等教学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令在座的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该项活动为青年教师施展教学才华提供了一个平台,也是青年教师交流教学经验的好时机,对促进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