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8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荣获两项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09-05-04 点击数:

在2008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荣获两项一等奖


近日,2008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由我校派出的3支代表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有2支队伍获得了一等奖,有1支队伍获得了成功参赛奖。由我校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孔令彬教授指导的电子05-3班刘兴旺、应物05-2班刘庆欣、通信05-1班冷金彪团队和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杨云峰副教授指导的计05-1班叶梦怡、计05-1班李江、自05-2班邵志杰团队分别获得一等奖。这是我校目前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成绩最好的一次,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2008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08年2月15日举行,历时5天。这次竞赛吸引了杜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多伦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众多世界著名学府共1000多支代表队参赛。我校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和参赛学生,在春节期间,克服困难,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凭借过硬的基本功和外语、计算机能力,从高手云集的竞赛中脱颖而出,为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创下了新的纪录,为大学生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实验平台,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创造了更加良好的条件。

据悉,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美国大学生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是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85年,是当前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也是规模最大的国际性课外科技活动之一。竞赛要求参赛者具有很强的数学建模能力、计算机编程应用能力、熟练的英语写作能力,用英语进行科技论文写作等能力。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