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实施“引航工程”,抓好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11-09-23 点击数:

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实施“引航工程”,抓好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为积极搞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2011级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节奏,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新生思想特点,实施“引航工程”,于9月6日至9月17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指导大一新生明确学习和生活态度,正确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爱校教育篇

9月6日,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学为新生作了第一讲。在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他向新生们讲述了我校50余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解读了我校的校训校风,并就大学生活、人才培养、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给同学们作了详实介绍,他勉励同学们认真规划大学生活,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专业教育篇

9月6日和7日,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魏淑惠、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杨云峰、非线性科学中心刘成仕教授就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等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新生入学后所面临的专业及学科的认知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帮助,为新生今后学习指明了方向。

综合教育篇

9月17日,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志雁介绍了我校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育人的办学特色,并从“学风学籍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安全警示教育”等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讲解,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2011级新生全面认识大学、迅速适应大学生活、积极融入大学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会上,党支部书记聂万隆、团委书记刘继颖分别向2011级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和“共青团工作介绍”。

新生入学是大学教育的起始阶段,是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方法、树立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的关键时期。通过开展爱校教育、专业教育、综合教育,使大一新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学校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争做遵守纪律的模范,争做立志成才的东油学子,为学校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