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领导赴京走访企业、促进院企深度融合

作者: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我院领导赴京走访企业、促进院企深度融合


为推进院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层次合作,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建立校外就业实习实践基地,6月4日至6日,院长王玉学、大学教学部副主任顾海鹏奔赴北京,深入多家企业走访调研。

6月4日上午,院长王玉学与北京市经管之家(原人大经济论坛)副总裁张海涛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张海涛介绍了经管之家发展规模、企业文化和业务构架等情况。随后,王玉学介绍了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和应用统计学这三个本科专业的学生培养情况。并与张海涛副总就CDA数据分析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作用与持证人的就业优势、是否在大庆开设考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双方达成了在经管之家建立我院实习基地的初步合作意向,为院企进一步加强联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6月5日上午,应北京普开数据公司总裁叶刚盛情邀请,院长王玉学参观了北京普开数据公司人工智能实验平台。参观结束后,王玉学与叶刚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实习基地建设方面双方交换了宝贵意见。王玉学结合我院人才培养状况和实际教学需求对人工智能实验平台提出了诸多技术建议和意见,并诚挚邀请叶刚总裁来院为师生做报告。

6月6日上午,王玉学、顾海鹏一行参观了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国双工作人员展示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技术优势和发展趋势,并详细介绍了国双的大数据解决方案。王玉学与国双的副总黄勇坚、薛小渠分别在司法大数据解决方案和油气大数据平台及解决方案交换了意见,并对该公司的先进技术表示肯定。此外,双方在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走访,我院分别与两家公司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增进了学院与企业的沟通与交流,为推进校企深度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为我院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高素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人才提供了优质平台。我院将秉持“以本为本、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