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创历史最好成绩

作者: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创历史最好成绩

——王杨同学以省赛第一名成绩晋级全国决赛


11月12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赛区预赛结果揭晓,我校共获得全国奖项42项,其中数学专业组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0项。本次竞赛参赛单位涵盖了黑龙江省的所有高校,成绩采取百分制,我校工程力学专业王杨同学在参赛的6000多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以94分的高分技压群雄,勇夺黑龙江赛区第一桂冠,直接晋级全国决赛。在过去的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比赛中,我校共获得全国一等奖9项,全国二等奖18项,全国三等奖65项。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发起组织的全国性竞赛,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也是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竞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分为预赛和决赛进行,本次比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我校竞赛培训团队由8名优秀教师构成的,为学生参加竞赛提供了有力指导。

指导教师团队

王杨同学

责任在心重千钧,使命在肩当奋进。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的数学教育工作者达成共识:数学知识的掌握不是教出来的,而是实践中实现的。数学竞赛的培训和指导是一项琐碎的工作,需要指导教师极大的耐心和恒心。多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数学方面的竞赛,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指导团队老师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带领我校的数学参赛队伍,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数年如一日,组织、管理和培训工作贯穿于整个教学年度。同学们的参赛热情高涨、参赛人数逐年增加、参赛成绩更是稳步提升,数学赛事已经实现了跨学院、跨专业联合竞赛。数学竞赛已经成为东油学子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