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双论证”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8-24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校党代会、本科教育大会精神,依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地方属普通高校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的通知》、《东北石油大学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按照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双论证工作部署,我院于2020年8月23日上午采用腾讯会议开展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和“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双论证工作交流会议。会议邀请了黑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冯立新、长春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纯静、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教授朱钰、西安石油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折延红、驰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丰、北京尚硅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红康等行业专家,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信技系和应数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院长王玉学主持。

首先,王玉学表示对所有专家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本次会议表示感谢,传达了有关本次会议的文件精神,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并对本次会议提出相关要求。

应数系主任周少华、信计系主任高伟做了关于 “应用统计学专业”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双论证工作的汇报,分别在区域人才需求预测、学校人才培养情况分析、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保障措施六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王玉学对报告内容做了必要的的解释和补充。

各位专家首先对我院两个专业的办学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并根据它们的办学经验和行业企业现状针对两个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各位专家和我院教师做了深度交流。会议持续3个小时,于12:00圆满结束。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