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开讲:合肥工业大学唐烁教授作首场报告

作者:郭立丰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开讲:合肥工业大学唐烁教授作首场报告

1026日,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东北石油大学第四期名师讲坛暨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第三期)”开讲。本期讲座以在线方式进行,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唐烁教授作首场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郭立丰主持,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均参加,其他学院教师和兄弟院校教师等70余人在线参加。

唐烁以“数学教学论文规范及范例”为题,通过具体实例,分析数学教学论文写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介绍教学论文撰写规范;结合平时教学中具体的例子,谈教学论文写作的一些体会等作了精彩报告。报告中,他首先详细的介绍了《大学数学》杂志的历史沿革、现状和投稿要求,同时也介绍了国内几本主流的高等学校数学教学论文期刊,并做了简单对比。其次通过具体实例分析,分别讲解了教学论文的题目、摘要、引言、正文、结论、参考文献和致谢的撰写规范,以及一些常见的不规范表现;最后展示通过对两道竞赛题目的推广形成教学论文的过程,深刻地揭示了教学论文来源于教学研究和教学实践,研究性、创新性思维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悉,《大学数学》杂志是由教育部主管的国家级期刊。由教育部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合肥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由徐宗本院士担任主编。

专家简介:

唐烁,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安徽省卓越教学名师,安徽省数学学会副秘书长,《大学数学》杂志副主编。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首届全国教材建设二等奖、省教学成果奖10项;主持安徽省重大、重点、名师工作室等教研项目多项;主编国家规划教材一套,数字化教材一套,数字课程一套、合作编写教学专著,公开发表70多篇教学、科研论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