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新型冠状病毒防护须知!

作者: 时间:2020-02-04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防护须知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体国人的心。那么,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呢?

新型冠状病毒,缩写为2019-nCoV,是2019年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起源于武汉。该病毒症状一般为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表现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凝血功能障碍

 

 

 

新型冠状病毒,以接触传播和飞沫传播为主,人群普遍易感。

根据目前的疾病形式,要广泛开展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家喻户晓,以下是关于疫情的防控提示:

1. 发现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的人员,请立即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报告。防止病毒的继续扩散传播,否则可能感染更多的人。

2. 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乱丢;少出门、不聚众举办文化娱乐活动;不恐慌、不谣传。

3.危机不只影响身体,也必然会引起应激反应,引发相应的情绪问题。照顾好自己,尽可能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

4.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众志成城,沉着应对,联防联控,共克时艰。

5.每位同学要做到: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服从当地疫情部门管理、不造谣信谣传谣、春季开学不提前返校、有发热等症状及时就近就医并报辅导员。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面对疫情

让我们做好自身心理防护工作,

共同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