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2-26 点击数:


 

各单位:

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大庆市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减少人员流动,防范传播风险,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强调如下具体要求:


1、我校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临时用工人员要认真按照省、市防控部署安排,自觉做到居家生活不外出、亲朋好友不聚会、街坊邻里不串门、保持距离不靠近。除购买生活必需品外,严禁随意出小区,减少人员流动,防范传播风险


2、已在本市的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和临时用工人员,除正常值班人员外,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不得在办公室、实验室等地进行办公、开展教学准备、科研、管理、服务等活动,一律居家完成开学前的各项工作任务。


3、在大庆市外的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临时用工人员不得返回本市,具体返回时间等候学校通知。如有极特殊情况需要返回本市的,需经本单位党政负责人允许,并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方可返回;返回本市的上述人员,需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和本单位报告,并主动居家隔离14天,不得随意外出活动;在此期间如有发热、咳嗽、乏力及呼吸道症状的,需向校医院报告并及时接受诊疗。



4、学生工作部门要严格要求我校本科生、研究生、高职生、留学生等所有学生,在未接到返校通知前一律不得返校,也不得返回学校所在地附近居住,否则按违反校规校纪给予纪律处分。所有学生要服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部署,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和要求,同时居家做好学校网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学习效果。

 

5、按照大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知要求,除正常值班人员外,我校各单位一律不准为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临时用工人员开证明为其进出小区提供方便,进而增加传播风险。对违反本规定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对相关责任人追责并严肃处理。

 

6、全校教职员工,特别是广大一线教师,要按照教务处、研究生部、秦皇岛校区、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关于3月2日以后开展网上教学的相关规定,居家准备并实施网上教学,精心设计,周密安排,保证质量,务求实效。


7、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轻心,甚至放松懈怠,否则一个多月的努力都将前功尽弃。疫情面前,如果不顾大局、不守规矩,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下一个受害者。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行百里者半九十”,要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做起,遵守省、市、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因开学时间未定,请各单位立即着手安排本单位后续值班事宜,值班截止日期暂定3月22日。

特此通知。

 

东北石油大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6日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