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优秀毕业生迹展(十一)挑战自己的吴安琪

作者: 时间:2020-06-13 点击数:


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时候,我觉得终于可以放松了,再加上看着整黑板不知所云的数学公式,内心满是拒绝。随着身边熟悉的学姐学长慢慢都毕业了,我也开始有了一点紧张感和迷茫感:毕了业我能做什么?我逐渐意识到应该利用剩下的时间充实和提高自己。

我是从大三的寒假开始学习准备考研,但是当时自己很迷茫,不知道具体要如何制定计划和择校,开学之后再加上上课和写论文,学习的时间其实很零散。正式开始投入复习是在放暑假开始的。

暑假开始,几乎每一天都投入在复习当中,每一天都过着几乎同样的生活。随着秋招开始,身边很多同学朋友都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我开始有些慌乱,但自己选择的路无论如何也要坚持。就这样,剩下的几个月里我和室友相互打气相互加油,彼此陪伴,度过了最难熬的时期。

关于数学

数学我是比较早开始的一个科目,也是投入精力最多的。备考这一年我真切感受到打好基础是多么重要,千万不要怕难。学会运用定理和踏实做题是王道。

关于英语

英语很依赖日常的积累,平时要多记单词,我是上半年一直在背单词和看了一些语法书,下半年开始跟着课一起刷历年真题的阅读,作文等等。如果刷完英语二就刷英语一保持手感。作文我是跟着陈曲老师学的,没背成篇的作文,只背了一些万能句,我觉得很受用。

关于政治

政治我是从九月份才开始看的,当时看了一段时间的伴学课觉得很耽误时间就没再看了。政治是一个前松后紧的学科,我是后期多刷1000题的选择题,跟着各种机构的名师背他们的押题和肖四,学习他们的解题技巧。

关于专业课

我是考的本专业432,专业课我是暑假定下来报考院校之后才开始学的,其实有点晚了。我在网上找了专业课视频学,然后把课后习题都做了一遍,又做了历年的真题和应用统计硕士必做习题集这本书,平时还要背可能要考的论述题。

虽然考研是竞争很大的比赛,但学习还是要劳逸结合。从开始备考的时候开始,我就是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总是觉得除了学习任何活动都是浪费时间,见缝插针地学习,后来慢慢就会发现这样效率很低。适当的压力和紧张是有必要的,但给自己施压过重真的会起副作用。另外,每个科目的历年真题都真的很重要,一定不要放过。

考研虽然很辛苦,但是我始终认为年轻的我们需要有自己的目标并去努力。出了考场之后,我觉得这一年其实就像一场梦一样,也没有以为的那么高兴放松,因为未来还是未知和充满挑战的。相信自己,每个人都有无限可能。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都能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