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优秀毕业生事迹展(七)勤恳踏实的陈雨旭

作者: 时间:2020-06-10 点击数:



陈雨旭

我于2007年在东北石油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了,现任东油北京校友会副会长。毕业十二载,弹指一挥间,在今年我迎来了母校60华诞,这是所有东油学子欢庆的节日,更是缅怀母校的艰苦创业和传承东油精神的日子。母校,您六十年艰苦创业的历程,您六十年铸造辉煌的史篇,我有幸见证了从安达到大庆搬迁后的第二个四年。虽时隔12年,却历久弥新,永驻我心。

大学,在学校和老师的爱与鼓励中重塑梦想。让花成花,让树成树,让每个人都成为最好的自己,这是东油给予我的新生命。我的恩师——王玉学院长和刘继颖老师,他们培养了无数数学、金融、IT等领域的精英,但面对数学悟性差的我,他们没有放弃,反而鼓励推荐我参加各种社会实践,这让本来自卑的我重拾自信。“一日为师,终身为师”,上学时,王老师曾对我说“你适合闯社会,不喜欢研究数学还有其他出路”,被最崇敬的老师认可,这更让不自信的我找到了存在的人生价值。从那以后,我在努力完成学业之余,开启了学生时代的创业历程,做代理、办杂志、拉赞助、搞商业等等。在创业的奋斗过程中,各类社会实践的体验中,我感受到了各种赢的痛快,这让我更加敢于畅想未来……

职场,在创新和坚韧中梦想起航。艰苦创业的校训,和我这个在农村磨炼起来的孩子身上有着天然的默契。毕业后,我到北京和校友一起创业,两年后,创业以失败告终。迷茫后的我,重新进行了自我定位,希望自己的生命远离肤浅和漂移。于是,2010年入职北京排名第三的房产公司,在这期间,我住过地下室发过传单,这些都丰富了我的北漂生活,增强了我的韧性;2011年晋升经理,这期间投资了几套房产,享受到了房地产黄金十年的红利。2015年晋升区域经理,“把自己看成是一名创始人,像创始人一样行动”谷歌的工作法则一直激励着我。两年多时间,经过不懈努力,我把10几个人的小组快速培养成100多人的团队,在2017年初,以公司第5的业绩获得精英区域总监的荣誉。驰骋职场,我的自学和管理能力,受益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数学思维方式;母校“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作风,对我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合照

 

相比于杰出校友企业家和各行业的领军人物,我只是一个渺小的存在。感恩东油,身为东油学子,无比自豪和骄傲。回首毕业这12年,埋藏最深最厚的思想根基,源于母校60年沉淀的教学传承;而勇往无前的力量,和“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铁人精神是分不开的。母校的傲骨造就了今天自信满满的我。

东油的昨天,是一部艰难的创业史,东油的明天,必定是一部蓬勃的发展史;母校六十岁了,她认得每一位她所培养的学生,无论杰出或是平庸,她都期待着我们拨开生活的一地鸡毛,带着真心和热情归来的那一天——我们和东油心连心。

东油,生日快乐!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