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2020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展(二)勤奋努力的女孩杨雪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杨雪,女,23岁,党员,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现保送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系,研究运筹与优化。

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曾获得数学建模竞赛黑龙江省一等奖,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等。





罗兰的这句话就说得很好:懒惰是很奇怪的东西,它使你以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气;但实际上它所给你的是无聊,是倦怠,是消沉;它剥夺你对前途的希望,割断你和别人之间的友情,使你心胸日渐狭窄,对人生也越来越怀疑。 


 

作为一个18年没来过东北的山西人,在这里的第一个冬天是新奇的,有很多我没见过的景象,也有很多没有吃过的佳肴以及别具一格的风土人情。能来到这里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意外也是一种幸运,报志愿本没做大打算的我对于专业的选择也很随意,开学前以为是计算机院的我就这样稀里糊涂的作为数统院2016级的一员入学了。虽然开头阴差阳错,但过程却是令我嘴角上扬的小确幸。课堂上严肃的老师,课下却一个比一个可爱幽默;朝夕相处的同学也是率真爽朗,超级好相处;晶莹的雪花落在树上,全世界都亮了许多(虽然风不小[手动笑哭])。





给自己一个前进的理由:


 

可以说我刚到大学时是没有目标,也没有计划的。甚至想要过一种得过且过的大学生活。然而,在第一次考试成绩出来后,我却意外的成为了班里的第一名。得到了就不想失去是真的,要面子的我愣是靠着不能让别人笑话挺下了三年。在这过程中,我逐渐变得“贪婪”,我开始想要专业的第一,想要一些荣誉,一些头衔,一些奖学金,也想要成为党员。还记得大三最后一学期我跟朋友说,我的大学最后以保研收尾就好了,虽然过程坎坷,但所幸结果如愿。在大学中,寝室氛围对一个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甚至可能会影响到你大学的终极追求方向。一旦到了大三,就要开始对未来的人生做出选择了,无论是读研,考公,找工作都是需要各方面条件的积累支持,一定不要轻言放弃,谁都不容易,但总有人还在前进。

没有人可以捡到成功:





大学都是自己学,想必这句话也是老生常谈了,大学同学之间的关系相较于中学会更多一些独立的空间,大家待在一起的时间并不长,那种去哪都可以三五成群的景象会越来越少,所以在这里,我想强调的自学是自己跟自己比着学。事实上,每个人的学习方法,学习效率都是不同的,因此,在你看来每天上课都在玩,甚至可能书都没有的同学,可能最终考试成绩却是佼佼者。这就是对自我的认知水平所决定的行为结果。我们要比较的是结果,而不是过程。我们要在自己的心中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怎样的行为才能得到期待的结果,跟着别人走永远走不到自己的终点。


 

 

在大学这最后的时光,却不能出现在这带给我无数希望与际遇的地方。有些话不能当面说,那就在这里说吧!四年的时光,不长不短,想要感谢的人也有很多:像一个亲切的长辈一样会关心我,会跟我开玩笑,会在我最迷茫无助的时候出来给我指引的杨云峰老师,也是我最愿意去倾诉的老师,感谢您;利用自己的时间带我们学习,并且在自己的课程上给我耐心指导的毕波老师,感谢您;对学生有爱负责,对教学一丝不苟,对工作正直认真的郭立丰老师,对我的心态和未来认真提出建议的老师,感谢您;还有经常加班工作,我们换寝室时忙前忙后关心我们,认真随和的沈志鹏老师,感谢您;当然还有我的朋友们,陪我开心,陪我难过,不离不弃,心照神交,感谢你们。因为这些,我的大学多了更多的可能与美好,也让我时常感觉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此由衷的祝愿:所有的人都可以身体健康,想有所成。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