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党员教育电视栏目

作者: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丰富党员干部党史知识学习方式,10月24日晚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看了CCTV1《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伟大建党精神》,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使广大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沿着历史的道路,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在节目中,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院长向我们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现存最早的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虽然只有二十四个字,还包含有六个错别字。但每个字代表了江西省永新县一位学识不高的农民贺页朵对党的庄严宣誓,充分展现了他对党的坚定信念。让我们真正感受到“永不叛党”这四字的真实内涵。节目结束后师生党员一起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

应用统计学专业18级学生吴琪说道,通过此次学习,我深知党史不仅仅是厚重的,更是有温度的。年轻的革命者余祖圣,饱受牢狱折磨,但磨不灭他对党的坚持和对祖国的热爱;刘志海烈士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紧握一元钱,交给党组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以前辈们为榜样,肩负己任,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只有这样的青春才是不负党和人民的青春,才是有意义的青春!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21级硕士研究生刘知育在交流中说道:通过学习,让我更加懂得伟大建党精神的意义与内涵,越发为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骄傲自豪。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身为青年的我们,要有担当,有使命,要将伟大的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奋斗终身。信计专业教师顾海鹏说道:整堂课黄一兵院长通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共产党的例子一一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是个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的党,同时也是立志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贡献的党,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青年教师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自己肩膀上的责任与使命,就是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位师生党员在交流中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入党初心使命,从伟大建党精神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

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以及“学习强国”、“极光新闻”等新媒体平台,通过观影、宣讲、讨论、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与师生400余人次。今后学院将继续通过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们的思想认识,提高思想觉悟,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