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佳绩

作者:辛华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通讯员 辛华)近日,2021第十八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国二等奖17项,国家三等奖27项,获奖总数和获奖比例逐年升高,这也是我校研究生参加此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时,我校还荣获本届竞赛的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六大主题赛事”之一,其宗旨是为广大研究生探究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团队意识搭建有效平台,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实施,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今年10月14日开赛,历时五天,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国外共45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692研究生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网评和会评两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06队(获奖比例为1.164%),二等奖2175队,(获奖比例为12.293%),三等奖3519队(获奖比例为19.890%)。总获奖队数5900队,总获奖比例33.348%。

近年来,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注重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种学科竞赛为了有效提升我校研究生的数学建模能力和创新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组建研究生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十一位优秀教师(杨云峰王玉学宋国亮辛华范广玲高伟李文赫周少华顾海鹏任晓萍汪子强)组成指导教师团队围绕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精研究生数学建模教学内容,精心制订数学建模培训计划,连续多年为全校参赛研究生做赛前培训。

竞赛期间,参赛选手不畏辛苦、日夜奋战,参赛队员团结合作、发挥出色,最终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同时也提升了创新实践能力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