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第三期名师讲坛(第二场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02期)


讲座题目:问题主导的研究式教学模式与教研论文写作探索

主讲人韩茂安(浙江师范大学 二级教授)

20225月1814:00

:腾讯会议ID:43735663026

主办单位:东北石油大学 教务处

承办单位:东北石油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讲座摘要:

20年来报告人在上海师大和浙江师大在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课程教学中施行了“先学后教、自学为主”的研究式教学模式,以提升学生的数学能力;通过运用这种教学方法,施教者本人也对教材有更多的理解,并完成了一些教学论文。本报告将介绍这种教学模式的运用过程及其效果分析,以及相关教学论文的写作与作用等。

主讲人简介:

韩茂安,浙江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被人事部授予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2004年获批国家级人才项目,2005年获得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支持计划。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作为第一完成人分别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宝钢基金优秀教师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培养博士和博士后60多人, 发表SCI论文300多篇, 教学研究论文10多篇, 在国内外出版专著和教材10余部。作为主编分别在上海交大、上海师大与浙江师大三所大学创办三家国际数学杂志Communication on Pure and Applied Analysis(CPAA)、Journal of Applied Analysis and Computation(JAAC)、Journal of Nonlinear Modeling and Analysis(JNMA),以上杂志均入选中国数学会的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