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弘扬大庆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课堂开课

作者: 时间:2014-05-12 点击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弘扬大庆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课堂开课


数学与统计学院德智团校秉持我校以大庆精神育人的优良传统,以第95个“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创新德育工作载体、完善育人机制,特开设了“弘扬大庆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课堂。德智团校正式将“弘扬大庆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设为团员青年德育必修课程,课程分为理论交流分享必修课和项目实践必修课,总计8学时,每学时加德育成绩3分。

品读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畅谈学子青春励志情怀

5月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教学主楼A座106教室举办了“弘扬大庆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课堂理论交流分享课第一讲——《品读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畅谈学子青春励志情怀》。学生辅导员刘媛和百余名团员青年聚集一起,共同品读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分享感受,交流心得。

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重要讲话中,以扣扣子作比,富含哲理、意蕴深刻,形象生动地揭示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他们自己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为他们如何看待人生、选择人生指明了奋斗方向和取得成功的正确路径。感悟过后,学子们承诺,要奋发努力,以青春的担当创造精彩人生!

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数学学子别样“致青春”

《致青春: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将“弘扬大庆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课堂理论交流分享课第一讲推向了高潮。怀揣着惊喜与感动,同学们纷纷动笔给未来的自己捎一份问候,许一个承诺,记录未来一年的奋斗目标和青春梦想。

另悉,当2015年的“五四”青年节来临之时,德智团校将把这封《致青春: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寄送给同学们。别样“致青春”让数学学子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明确的规划,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更多期待,以此激励自己兑现承诺、朝着信中的目标不断前进。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