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获得“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2021年5月,“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研究生赛区落下帷幕。在金牌导师任晓萍、汪子强老师的带领下,我院研究生组在大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全国三等奖,参赛队伍成员分别为:张学一、李雨、肖金荣、杨芮。


该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大赛从报名到研究生组全国赛选拔一共是接近六个月的时间,整个赛程堪比“马拉松”,全体参赛学生都全力以赴。大赛自 2010 年启动以来,累计有近 2500 校(次)、25 万多人(次)参赛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大赛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创建以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为核心,同步开展两岸互动、学术交流、成果转换与教师培训为一体的服务体系。宗旨是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意义在于提升两岸高校统计调查及相关专业课程的学、研、产及创新实践的发展水平,改善高校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职业能力,促进两岸校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等发挥积极作用。

多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探索数据人才培养,完善数学竞赛培训体系,为学生参加统计类竞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此次大赛先是在校内进行选拔,最终推荐一组学生参加全国竞赛,这种选拔式的团队比赛既能激发参赛选手的创作思路、比赛热情,又能增强选手的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团队成员共同进步。我院参赛队伍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采取每周开组会定任务的方式,循序渐进的完成目标,所有成员全程紧密配合,共同合作,最终取得进步与成果。


下面是大赛获奖名单: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