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202153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第一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学院高度重视,由王玉学院长担任答辩领导组组长,领导应用数学研究生毕业答辩的全部工作。研究生部的领导对本次答辩亦是非常重视,由赵立新主任亲自带队指导我院研究生的毕业答辩。整个答辩过程规范、严谨、流畅,充分显示了答辩会的学术性、严谨性和公正性。

在答辩开始前,首先由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杨云峰副院长主持答辩预备会,就学位论文答辩流程和答辩评价标准给出扼要说明。随后,论文答辩分为两组有条不紊地进行。出席本次答辩专家:王玉学教授杨云峰教授、刘成仕教授、郭立丰教授、高伟副教授、王春副教授、周少华副教授、辛华副教授、毕波副教授、卢旸博士、于晓秋教授(外聘专家)、张玲副教授(外聘专家)以及两位答辩组秘书李雨和张学一


 

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这最后一场“考试”,为的是给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在答辩前已经分别进行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审查、论文盲评等几个阶段,以至于他们在答辩过程中都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

 

接下来是答辩委员会专家针对毕业论文进行提问环节,由学生现场回答。这种问答形式,既能考察各位学生对自己毕业论文写作流程的熟悉程度又能考验各位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面对各位专家的提问,各位学生回答简明准确,虽然有部分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最后通过投票,专家们对各位毕业生的学位论文进行表态。

 

 


两组答辩结束后全体答辩委员会专家和毕业生集中进行总结,院长首先肯定了毕业生对毕业论文所付出的努力,并对大家给予美好的祝福与展望。院长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院里精心准备的纪念品。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学生与专业老师面对面交流信息的过程,各位学生能在交流过程中获取新知识及宝贵的建议,增加知识的广度与深度;学生在论文中的独特性见解及创新点也能使老师获得启发。

时光流转离别已至。毕业论文答辩意味着各位学生即将出校园走进社会,唯愿我院毕业生们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无论何时都要:

有奔赴的目标和内心坚定的勇气;

有更广阔的视野和更独立的品格;

始终保持对未知事物的谦逊和敬畏;

对待他人的苦难永远保持同理心,

轻装策马青云路,人生从此驭长风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