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作者: 时间:2020-09-05 点击数: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四年,理工类)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及金融、计算机基础,掌握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接受科学研究的训练,能运用所学的数学、金融知识和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在科技、教育、经济金融部门从事教学、研究、应用开发及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的主要方向:数理金融、数据分析。

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实变函数、概率统计、运筹学、数学模型、python程序设计、金融工程、证券投资学、数据挖掘、数据挖掘案例分析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到科技、教育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可到金融和IT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数据分析工作。

授予学位: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四年,理工类) 

培养目标: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以信息技术与计算技术为研究对象的理科类专业,该专业将计算数学、信息科学和计算机的理论与应用相结合,使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相互交叉渗透,同时强调数学理论和计算机实现。该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掌握信息处理、计算机软件开发及应用的基本方法,能够胜任在科技、教育、信息等领域工作的综合型人才。本专业主要方向有:计算数学、数据科学、软件开发。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数值分析、数学模型、微分方程数值解、算法与数据结构、数据库JAVA程序设计、数据挖掘、深度学习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数据挖掘等领域的工作。

授予学位: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四年,理工类)(数据科学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数学和经济学素质,掌握现代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数据分析处理,能在社会、经济、金融、保险、IT以及政府机关等部门从事数据分析、风险决策、信息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统计专业人才。本专业的主要方向:金融统计、数据科学。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统计、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Python程序设计、金融统计、证券投资学、数据挖掘、深度学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到经济、金融、保险、IT以及政府机关等部门从事数据分析、风险决策、信息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