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作者: 时间:2020-09-02 点击数:

一、学科概况

我校数学学科主要招收设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两个二级学科。应用数学于2007年开始招生,主要研究物理、力学、生物、石油工程、经济与金融等应用领域中的数学问题,包括提出新的理论和方法,改进和推广已有的方法和结果,建立新的数学模型,以及利用传统的数学理论和方法研究新问题等。基础数学主要研究微分方程和非线性分析的基础理论及其应用,其中微分方程主要研究线性与非线性微分方程解的渐近分析,微分方程初边值问题,Pantograph泛函微分方程的基础理论,以及可积系统的代数,几何与解析结构等。非线性分析主要研究非线性问题局部解的泛函方法和全局解的拓扑方法等。

数学学科现有28名指导教师,其中具有教授职称10人,具有博士学历17人。主要从事微分方程、非线性分析、数学物理、机器学习、石油工程中的数学模型于方法、生物数学和应用统计等方向的研究。

培养年限

硕士研究生在校学习基本年限为3年。优秀研究生最多可提前一年毕业,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5年。

、主要研究方向

数学学科(0701)包括:基础数学(070101)、应用数学(070104)两个二级学科。围绕二级学科的培养方向主要有:

基础数学:微分方程;非线性分析。

应用数学:数学物理;机器学习;石油工程中的数学模型方法;生物数学;应用统计。

四、奖助情况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学术之星等。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