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数学之旅:勤奋踏实的李佳珊与信息与计算科学的际遇

作者: 时间:2020-06-03 点击数:

 

李佳珊,女,21岁,预备党员,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曾获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国家级二等奖,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黑龙江省三好学生,东北石油大学挑战杯三等奖,东北石油大学三好学生。

 

刚步入大学时,我承认我是一个胆怯的,懦弱的人,我想过逃避,想过浑浑噩噩地度过大学四年,我想过永远躲起来。可我做不到,人的一生不长,我想要成为自己喜欢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有能力保护重要之人,所以我从未停下变强的脚步,罗曼罗兰说过“真正的英雄是那些看清了生活真相,却依然热爱生活的人 ”,我确确实实爱着它,不管我被拒绝多少次,不管经历多少失败也要站起来,我想要变强,希望有一天遇到我想要的“东西”时,我有能力去牢牢抓住它。

 

回想大一大二,在校期间每晚的自习从不间断,每个寒暑假不曾荒废,参加活动,认识有趣的人,制造每一个让我值得怀念的故事。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参加了很多竞赛,数学建模、数据挖掘、新能源大赛、挑战杯、互联网+、trize,能在每个竞赛中学到新的东西就是最令我满意的事情。数学建模长达半个月的培训模拟,到最后三天两夜的比赛,熬夜搜集数据学习新模型的新能源大赛,在主教反复修改钻研论文的挑战杯,与校内结识的伙伴一起统筹创新创业的活动。这一系列可以提高自身综合实践能力,将自己所学能加以运用的比赛让我学到了太多。

一直努力前进!

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我已经准备步入大四了,我很幸运自己能来到数学院,能遇见这么多可敬可亲的老师们,感谢他们一直督促我们学习,给我们指点未来的方向;感谢他们一直关心我们学习和生活;感谢他们一直鼓励我们创新,带领我们开拓新领域;感谢他们每年暑假放弃自己休息时间为我们进行建模培训以及所有在我大学学习生活中指导帮助过我的老师们,我很想念你们,正是因为你们的存在,使我在数学院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使我能在大学三年很好的进行学习生活。我很幸福,因为那天的阳光刚好,因为在东北石油大学,因为在数学院,因为遇到了每一个人。

 

最后的最后,希望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不会被生活打败,心跳不止,梦想不灭。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