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模历史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该竞赛面向全国大专院校的学生,不分专业,均可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数学与统计学院从1996年开始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至今已经参加了21届,获国家一等奖8项、国家二等奖60项、黑龙江省级奖273项,获奖数量、等级以及获奖率位居黑龙江省参赛高校前列。同时,我院的“数学建模教学团队”已经成为省内知名的“学历层次高,教学水平高,竞技水平高”的优秀团队。

我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全国大学生优秀指导教师 孔令斌教授

我院现“数学建模教学团队”合影

获奖同学留影(部分)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