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取得佳绩


近日,2022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成绩揭晓,我校再创佳绩,荣获国家等奖3项,获奖总数和获奖比例再创新高。同时,我校教师任晓萍、汪子强还荣获本届竞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促进关注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适应大数据时代高校及统计部门对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参赛作品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基于SEM模型和机器学习的东北三省大学生对外卖满意度影响因素研究”(作者裴子庚、曹宏明、彭金根,指导教师任晓萍、汪子强)获得国家三等奖。作品“针对居民线上购买生鲜满意度调查的统计方法及其应用研究”(作者赵天援徐晓楠姚锐,指导教师汪子强)获得国家三等奖。参赛作品国风国潮的受众群体及市场趋势分析”(作者刘闯、邱警苇、侯露露,指导教师任晓萍、汪子强)获得国家三等奖



近年来,东北石油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种学科竞赛。为了有效提升我院学生的数学建模能力和创新能力,指导教师团队围绕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精选建模教学内容,精心制订建模培训计划,连续多年提供大力支持。

竞赛期间,参赛选手不畏辛苦、日夜奋战,参赛队员团结合作、发挥出色,本次竞赛有助于夯实广大学生的统计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促进我院实践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