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 ——“学海同舟,共逐卓越”学习互助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学风建设,贯彻全会精神的火热气象,感受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蔚然成风。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进班级良好学风班风考风氛围,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培养同学们积极主动、乐于奉献、互帮互助的好习惯,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213日在主教C102C202教室举办了由学习部组织“学海同舟,共逐卓越”考前学习互助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针对2021级2020级学生,关于期末专业课知识点梳理复习和英语四级考试进行相关指导分享学习经验以及考试答题技巧,效帮助同学们进行考前系统性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01 活动第一项

活动开始,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开场致辞,说明此次学习互助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学习优秀同学的学习精神和学习方法,提高大家的沟通、互助能力并着重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02 活动第

班级内成立学习互助小组,各组进行分组学习,有效避免各个学习小组实力不同而导致部分小组学习效果不佳的问题,各分队的小组长负责具体实施。学习互助小组包括了备课、讲课和答疑全过程,整个活动不仅充满热情,还干货满满,优生在巩固自身知识内容的同时,也为其他同学带来了更多的学习方法和思考问题的新角度,真正做到了win-win-best”。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尤其注重同学们之间的互动,通过问答形式,既保证了大家学习专注度,也让同学们真正吃透了知识点。

03 活动第

2021级四位学习委员结合大家的学习情况,分别从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和重难点的复习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作针对性的知识补充,激起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和信心。




04 活动第

应用统计学专业203孙吉嘉王钰翔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通过以题代练的方式逐一分析考试题型和答题技巧结合以往的答题经验和常规考点进行整理规划。他们强调数学的基础知识非常重要,一定要筑牢根基,打好基础,注重平时的积累,要养成及时整理笔记、反复做题,并对错题及时纠正的好习惯,他们的建议使大家面对接下来考试时多了一份自信。

统计20-3 孙吉嘉

统计20-3 王钰翔

05 活动第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大家还向同学们阐述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各种题型和对应的分值,并强调学英语的关键就是要多读多听多背多写,熟能生巧,只有不断练习,才能提高英语的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除此之外,还要学会利用碎片时间来记单词,增单词储备量。

数统学助,助学新才

尽我能,助力他人

携手出发,互助前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本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榜样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围绕学生的需要,营造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优良学风。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延续学习互助的全新模式,计划搭建同科目“一帮一”互助小组、同专业补习“微课堂”和跨年级“小园丁”重修补学课堂三个不同层面的学业互助平台,形成一对一帮扶小组,一对多的学习互助大组,围绕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较难科目开展学业帮扶活动旨在发扬学生团结互助精神,固化学风建设中的有效做法,逐步形成长效机制,促使学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