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行业分析与职业规划"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4-08 点击数:

47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主c401教室成功举办"人工智能行业分析与职业规划"讲座。此次活动得到了20级和21级部分同学的积极响应,参与人数达到百余人。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邀请的是驰星教育科技技术总监、华为高级项目经理、上海交大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教授——詹亮老师,他以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独到的行业洞察力,为现场听众讲解了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历程、应用领域和未来趋势,并分享了人工智能从业者所需具备的技能和素质。

此次讲座的内容丰富多彩,涉及人工智能行业的各个方面,包括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詹亮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这些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前景,并且还分享了许多自己在人工智能行业的实践经验和感悟,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此外,讲座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学生们能够与讲师进行交流和提问。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詹亮老师也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不仅是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和发展机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的具体实践。通过向学生传递人工智能行业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职业规划建议,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从而推动学风建设的发展。同时,学生们还通过参与互动环节,提高了自己的表达和沟通能力,增强了自信心和自我管理能力,这些都是学风建设所需要培养的素质和能力。

      希望学生们能够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数学与统计学院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机会,促进学风建设的持续发展。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