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科研机构

1.微分方程研究中心

首席专家:张彬林

中心以非线性泛函分析理论研究为基础,以微分方向理论及应用研究为导向,坚持微分方程的基础研究发展,加强微分方程的应用和数值求解研究,持续推进和深化高层次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打造成东北石油大学与国内微分方程领域学者间的交流合作平台。


2.数学与交叉学科研究中心

中心主任:郭立丰

中心以数学研究为基础,能源类交叉学科需求为导向,持续支持基础数学学科发展,加强应用数学和数学的应用研究,持续推进和深化数学与能源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打造成数学与统计学院与非常油气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等校内机构间的交流合作平台。


3.非线性科学中心

中心负责人:刘成仕

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非线性微分方程与可积系统,摄动理论与非线性力学,复杂系统中的普适性,统计与机器学习,机械工程中的振动问题。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