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学长学姐畅谈大学生活”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

数统院“学长学姐畅谈大学生活”讲座

东北石油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9108日晚6点在主教C502举办了学长学姐畅谈大学生活讲座。此次讲座分别由数学与统计学院17级张警键,李永,钱呈,李晓东,学生会主席杨英全,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韩云鹏,社团联合会主席刘知育和团委副书记黄新昊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其中,张警键给予的建议就是你们要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因为大学时间看起来很长,但实际上很短,过得也很快。希望你们将来在大学生活中不仅能够学习专业知识,还能够练就一些过硬的本领。另外课余时间可以多跑跑图书馆,参加些有意义的学校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升自己的能力。

 

李永在分享大学生活的过程中重点提到了学习,他说虽然大学学习只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但依然很重要,因为我们还是学生,学习是我们的职责。大学的学习生活,很多时候需要培养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绝不能再像高中一样,老师教什么我们就学什么的,要懂得主动学习。

 

钱呈聊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他说对于人际关系的处理,希望大一新生可以用真诚友善待人,特别是对学长学姐们,另外,钱呈还提到道不同不相为谋,所以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做朋友,和三观正的人交流,同时也可以适当参加一些社团,一方面扩大人脉,一方面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两全其美。

 

李晓东说:这几年,把必要考的东西考了,其他的证书,觉得有需要,就去参加考试,不要贪图太多,得不偿失。还有一点是不要太急于表现自己,也不要什么都不表现,有参加活动的机会,觉得适合自己,就应该积极参加。

 

数学与统计学院四大主席也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有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越努力越幸运!同时他们也向同学们介绍了院四大组织在学院里的主要作用,让同学们了解四大组织,有兴趣加入四大组织的大家庭。

 

最后钱呈送给大家的一段话人生很长,大学只有一次,你的大学什么样子是由你们自己决定的,希望以后的你们回想起这一段人生会感到温暖有趣

 

这次讲座的举办,让同学们对学长学姐的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和美好,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作出合理规划并充满期待。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