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数学课程报告论坛"

作者: 时间:2011-11-13 点击数:

数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数学课程报告论坛”


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数学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数学学科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及有关高校共同组织的第七届“大学数学课程报告论坛”于2011年11月12日—13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由国防科技大学承办。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选派曾昭英院长、魏淑惠和杨云峰老师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中的数学课程建设与改革”,并设有三个专题:“面向数学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面向工程、经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实践”和“数学建模、数学实验类课程的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论坛邀请到了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教授、北京大学耿直教授、香港浸会大学汤涛教授、清华大学谢金星教授、南开大学顾沛教授等著名的数学教育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通过本次报告论坛的学习和交流,与会老师获取了丰富的数学类课程的教育教学信息,了解了国内其它高校数学课程以及数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同时也明确了我校数学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方向和数学专业的发展目标。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