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

作者: 时间:2011-09-30 点击数:

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他们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继续做细、做实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做好“十一”长假学生安全、心理教育,9月28日,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许丽伟在第一教学楼H座303室为2011级新生作了题为《选择决定人生》的专题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中,许丽伟从选择目标、选择好朋友和好的人际关系、选择什么样的“自我”、选择心理健康教育四个方面,并结合实际案例作了分析。她指出,大学时期正处于“理想我和现实我”的冲突时期,大学阶段所要解决的是适应与发展的问题,而解决冲突问题的关键便是拥有健康的心理,只有拥有健康的心理,才能拥有快乐的大学生活,心理健康教育必须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通过这次讲座,引导新生了解了“选择”的标准及意义,掌握了积极调整心理问题的基本方法,提高了他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对大一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有很大帮助。

另悉,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十一”国庆节长假即将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假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安全的假期,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组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作为假期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召开学生年级大会、学生干部会议传达学校安全会议的精神,引导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学生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学生工作组的全体教师还在放假前对该院学生公寓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安全度过假期。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