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讯

作者: 时间:2012-04-23 点击数:

201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讯


201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9日-12日举行。在校团委、教务处和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共同组织下,我校参赛队伍喜获3项全国二等奖和11项黑龙江省一、二、三等奖,获奖情况见附表。

今年的数学建模竞赛相比往年,参赛队伍多,获奖难度增大,黑龙江赛区就有557队参赛,其中仅有2支参赛队获得国家级一等奖,43支参赛队获国家二等奖,225支参赛队获黑龙江省一、二、三等奖,而我校有14支参赛队获国家级和黑龙江省级奖,获奖率位居黑龙江省参赛高校前列。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已经参加了15届竞赛,并且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数学建模竞赛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实验平台,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创造了更加良好的条件和机会,我校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非常重视这项竞赛,在教务处、团委、学生院和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严密组织和精心准备下,在其它二级院的协助下,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屡创佳绩。为了能更好的锻炼和提高参赛学生的能力与水平,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孔令彬教授为首的指导教师组对赛前培训不断的进行探索和改革,也为这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