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王灯山博士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2-06-30 点击数:

中央财经大学王灯山博士来我院讲学


应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非线性科学中心的邀请,从6月25日到28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王灯山博士在数学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讲学。

在一系列讲座中,王灯山博士为数学院研究生、教师详细地讲授了求解非线性微分方程的李群方法、双线性方法、延拓结构法和反散射方法,并且手把手地教大家学会了符号计算软件Maple。通过这些讲座,使相关的研究生和教师们系统地学习并掌握了这些有力的方法和工具,为进一步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奠定了基础。6月27日下午,王灯山博士又为数学学院全体教师作了孤子理论和可积系统的综述报告,使大家了解到这个领域的历史、发展趋势和前沿,同时还与数学学院的领导和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数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很中肯的建议,并提出结合油田建设中的科研问题,与流体力学、石油工程、工程科学计算方面的研究人员合作,多学科交叉,从理论上深入开展科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这次讲学在培养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也开阔了教师们的学术视野,为数学学院的学术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