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爱心”支教活动

作者: 时间:2012-10-20 点击数:

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爱心”支教活动


为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延续东北石油大学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快乐奉献”的服务精神,培养小学生爱国情怀,锻炼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演讲能力,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19日来到大庆市庆新小学开展了“情系儿童成长,心挂祖国未来;爱心支教,手捧一颗心,倾注满腔情”义务支教活动。在该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下,青年志愿者一行26人顺利完成了支教服务。

这次支教活动受到了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准备时间充分,不仅精心准备给小朋友的礼物:好看的铅笔,精美的小本,橡皮擦以及糖果等,活动前志愿者们还接受了专门的培训和老师的辅导。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情绪高涨,一路欢歌,早早的来到了庆新小学。一进学校,便受到了庆新小学教导主任张晶老师的热情接待。

志愿者们与小学生共同度过了一节美好的课程。课堂内容以“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为主,志愿者们放映着准备好的PPT,满怀激动的走上讲台。通俗易懂的话语,真挚感人的故事,触及心灵的音乐,潜移默化中便在小朋友们幼小的心灵种上一棵感恩的种子。为了使课堂气氛更加活跃,志愿者们更是使劲浑身解数,插入表演才艺、有奖竞答等环节,小朋友们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举起一双双小手争先恐后的抢着回答问题。没有拘谨,没有羞涩,这一刻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融为了一体。

一堂课的支教服务结束后,志愿者和小孩子已打成一片,赠送礼物,合影留恋,悄悄话别,相机捕捉永恒了一张张欢乐真诚的笑脸。小朋友们拉着志愿们的衣襟表示留恋,张晶老师送别时说:“非常感谢东北石油大学数学院的志愿者们给我们的孩子们带来这么多欢乐,希望这样的支教活动可以多多举行。”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这次支教活动受益匪浅,与小朋友共同学习,真正的体会到了真情,切实感触感恩。

据悉,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把大庆市庆新小学作为实践基地曾多次进行支教活动。虽每次活动的主题不同,但目的是相同的,旨在锻炼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为小朋友们送去一份温暖,一份祝福,一种欢乐,一种精神。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