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 “歌声忆往昔”爱国歌会

作者: 时间:2011-12-10 点击数:

数学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 “歌声忆往昔”爱国歌会


在“一二•九”运动76周年之际,为弘扬“一二•九”革命精神,深刻缅怀“一二•九”运动中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2月8日在学校机关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唱响爱国华章,谱写美好新篇”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歌声忆往昔”爱国歌会。学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洪峰,学生院院长张亚志,校文联副主席吴波,校团委副书记姜海燕、杨国峰,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学,院长曾昭英,党委副书记段志雁,副院长宋洪才,以及该院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当日晚上6:00,歌会在一段配有主持人旁白的“一二•九”运动视频中拉开帷幕,精心制作的视频、悲壮却感人至深的音乐伴奏、主持人激昂的演说,三者完美融合,令在场观众快速融入到歌会气氛中。视频播放结束,同学们庄严的宣誓声响起,气势宏大,震撼人心。宣誓完毕,歌会在《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正式开场。

王玉学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希望广大师生传承“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精神,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肩负起新时代青年新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歌会老师、学生同台演出,独唱、歌曲联唱、串烧等接连上演,好歌不断,既有《大中国》、《中国人》、《精忠报国》、《我的中国心》等脍炙人口的经典爱国曲目,又有《小白杨》、《红星歌》、《南泥湾》等怀旧金曲;既有《青藏高原》、《亚洲雄风》等高亢曲目震撼全场,又有《军中绿花》、《感恩的心》细腻中满溢柔情。老师、学生激情献唱,用歌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及感激之情。歌会还设有“爱国知识大家答”和“爱国歌曲连连接”两个互动环节,并评出了“最佳爱国歌曲”及“观众最喜欢的爱国歌曲”两个大奖。

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的这次歌会,师生同台演出共同纪念“一•二九”运动,用歌声这一独特的表达方式歌唱伟大祖国、伟大的党,歌唱新时代,歌唱美好的生活,抒发他们内心最美好的愿望和祝福,并从中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集体主义荣誉感,活跃了校园气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 电话:0459-6503476 传 真: 邮 箱:sxx10@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石油大学